重庆狗嫂

天天开心

【月皎兰秋|左邓】遮望眼

俺被屏了呜呜,再来一次。



上一棒老师: @之昭 ;@不在。 

同一棒老师:@原味菁菁 

下一棒老师:@情娘 ;@笑宙 





电竞爱情故事

两个胆小鬼的相互试探拉扯

之前对电竞不算太了解,现在做一下文章的部分修改,不会影响主题剧情啦(2023.6.24)

 

 

 



 

我们好不容易,我们身不由己。

 





 

邓佳鑫刚下飞机,就被北京的冷空气灌了个结实,堪堪打了个喷嚏。北方的夏天来得晚,今年更甚。重庆的潮热被替代,叫他一时间缓不过神。

 



在机场转了一大圈,都没找到新俱乐部接应的工作人员,邓佳鑫终于泄了气,在门口拦了辆的士,笨拙的在高德搜索着模糊的地址,前后捣鼓了五六分钟,的士终于开上了路。司机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,一口京片子那叫一个正宗。他问邓佳鑫哪里来的,邓佳鑫慢悠悠吐出两个字:重庆。

 



再后来司机怎样同他讲重庆的好,又怎样和他介绍北京他都充耳不闻了,邓佳鑫收到了左航的讯息。左航问他到了吗,短短三个字,邓佳鑫拆开来一个一个的念。他删删改改,最后只编辑了两个字回去,他说到了。

 



新俱乐部对于机场的意外事件表示了抱歉,邓佳鑫不是什么斤斤计较的人,何况是这样寄人篱下的状态。新队友给他买了蛋糕又点了一桌子外卖,把气氛搞得火热,倒是让邓佳鑫有些无所适从了。

 



他昨晚熬到天明睡不着,在俱乐部收拾了一上午乱七八糟的行李,又同几个并肩作战了好几赛季的老熟人道别,年龄最小的弟弟生生挤出几滴眼泪以示不舍。在航班上本想休息一下,闭上眼睛却是几小时前左航站在俱乐部门口对着他挥手的样子。兜兜转转来到新窝,已经是华灯初上,他实在是有些超负荷。被簇拥在人群里差点困得撅过去,满桌子交杂的饭香惹得邓佳鑫一阵反胃。

 



新俱乐部叫北京FJ,是圈子里很老牌的了,拿过两个冠军和数不清的亚季。邓佳鑫其实也不算是寄人篱下,作为流量选手曾经是重庆SD的非卖品,这赛季不知怎么挂了牌,一个游走位被卖了一千三百万,而且是没捧过一次冠军奖杯的辅助,算是圈子里数得着的天价。

 



北京FJ春季赛刚刚拿了冠军,整个战队士气满满,赛后游走位的选手选择退役,回去了江西老家,邓佳鑫来补位,也给北京FJ 带来不少商业曝光度。

 



席间新队友熟悉的吵闹,说着邓佳鑫听不懂也不曾参与的专属于他们自己的梗,邓佳鑫堆着笑容,脸都要僵了。左航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来的。专属的微信铃声吓了他一跳,在看到备注之后直接从座位上腾的一下站起来,握着手机有些无所适从。

 



身旁的男生看着他有些失神的样子,起身替他解围,伸手给他指了指前面的隔间。邓佳鑫这才意识到,自己的失态,笑着道了谢,急匆匆地朝隔间跑过去。

 



“喂,佳鑫?”

 



经过电子处理的声音有些虚,听起来不太真切,但实实在在是左航。其实餐厅距离隔间并不远,邓佳鑫却觉得双腿发软,整个人冒着冷汗,止不住的喘粗气。他努力地平稳住呼吸,问左航有什么事,声音脱口而出却是沙哑又颤抖的,像是嗓子里塞着团棉花。

 



电话那头的左航听起来像是被逗笑了,说给他发微信要他到俱乐部之后给自己回个消息,邓佳鑫一直没回,他不放心才打过来的。邓佳鑫摁亮手机屏幕,发现半小时前左航却是给自己发过讯息,只是自己当时刚刚和新队友见面,不太好意思拿出手机来冷对方的场。

 



邓佳鑫自知理亏,挠着头说自己没看见,语气却不自觉地是一贯对左航的强硬,听起来有点颐指气使的意味。左航问了问俱乐部和新队友的情况,背景音里听见前队友喊人训练,又听见对面沙沙的声音,然后是今早上哭哭啼啼的弟弟抢过手机乐呵呵的跟邓佳鑫打趣两句,最后对着听筒吧唧亲了一口,搞得邓佳鑫摸不着头脑又被治得服服帖帖。

 



等到邓佳鑫出去,大潮已去,餐厅里只剩下零星几个人,刚刚帮忙解围的男生笑着朝他走过来,说是他以后的新室友。

 



邓佳鑫是认识他的,男生名叫张极,今年刚解了宝宝锁,一上场就给北京FJ冲了个冠军,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FMVP,算是今年春赛杀出的一匹后劲十足的黑马,也是北京FJ藏了好久的宝贝中单。

 



张极看起来是傻兮兮的乐天派,人也好相处,没什么倒刺棱角,上了赛场却是翻脸不认人。春季赛重庆SD和北京FJ撞的那一把,重庆SD可算是被打了个落花流水。眼前乐呵呵搭着自己肩膀的小朋友,赛场上一扇子掉了左航半管血,邓佳鑫都没来得及跑过去给他奶一口,最后也被对方一个一技能打死,婴儿车啪嗒摔下来,蔡文姬哼哼唧唧的抱怨少女心破碎了。

 



赛后复盘,邓佳鑫靠在左航肩膀上高呼后生可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或许是近一整天没合眼又风尘仆仆的赶过来,邓佳鑫睡得很沉,却又不太安稳,他做了冗长一个梦。

 



初中随北上创业的父母转学,新学校歧视外地学生,自己一个人踽踽两年半,压抑的喘不过气。当时觉得像是天塌下来的事情,现在看来也不算什么,去年他还在杂志专访里笑着简短讲了这件事。

 



后来凭借着艺术生的加持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,自己却当了甩手掌柜。他亲手撕烂高中录取通知书,洋洋洒洒留下要去打职业这几个大字。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,家里吵得不可安宁,最后还是父母做出了让步,却也下了最后通牒,要求他闯不出什么名堂就回来踏踏实实上学。

 



邓佳鑫憋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,在青训里人尽皆知。好几家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,最后他选择了重庆SD,一家当时名不见经传,刚刚买了席位的俱乐部。父母不理解,青训里的朋友也不明白,有人问起来,邓佳鑫只悠悠回复:要回家。

 



于是他背上行囊回到了重庆,把那两年半的日子永久尘封在过去。事实证明邓佳鑫确实是争气的,他一手法刺,带领重庆SD一路杀进S组,冲进季后赛,拿下当年秋季赛的亚军。战队名声大噪,邓佳鑫更是一战成名。他是青训的状元,在圈内被称作天赋型选手,好几个头衔压在他头上,成为了当时圈内公认的黑马中单。

 



邓佳鑫成为名副其实的流量选手,被队友调侃,叫他男明星。火了以后的好处就是比赛会受到更多的关注,而席卷而来的便是失误失利后铺天盖地的谩骂,邓佳鑫就成为那个众矢之的。

 



电竞本就不会有常胜将军,但观众偏不信这个邪。来年春季赛,重庆SD连输十一小场,从S组掉到A组,无缘季后赛。邓佳鑫从此跌落神坛,被无数营销号无数偏执狂拉出来反复鞭尸,说他浮躁,说他忘却初心,说他昙花一现,仿佛上赛季众星捧月的黑马中单另有其人。所有肮脏难听的辞藻堆砌在一起,构成了邓佳鑫棱镜相反的职业生涯。

 



邓佳鑫的精神状态更下一层楼,他封闭自己在直播室,黑白颠倒的打排位、打匹配、练英雄,却常常以“DEFEAT”的提示音和水晶炸裂的闷响告负。重庆的潮湿雨季来临,邓佳鑫像是整个人溺死在暴雨里发霉。潮气侵蚀了他的腕关节,腐蚀了他的生活。他接收的是一张张诊断书,每况愈下的状态,暴风雨般的谩骂。

 



邓佳鑫有时候会想,是不是不来打比赛,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念完高中,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,这样的人生才更加完美。父母难得的主动打电话,他们问邓佳鑫想不想回家,他说想啊。曾经堵上未来只身一人来到重庆,他说自己回家了,但却好像在霉雨中迷失了,他一直在寻找,却永远也找不见。

 



眼前的一切同那尘封的初中不堪记忆重叠,是那样的相似,也是那样触目惊心。他曾意气风发,自诩天下第一,他是黑马中单,是常胜将军,是青训状元。他也是废物,是不堪入目的电竞笑话,是颠沛流离的流浪汉。

 

 


他整个人缩在被子里睡的昏昏沉沉,队友来喊他训练,拉他的手,他疼得整张脸皱在一起,眼睛都睁不开,整个人烧的胡言乱语,念叨着想回家。像是应激反应,训练赛手抖的像是筛糠,一场比赛下来,出了一身虚汗。

 



拉拉扯扯撑了一年,最终是强弩之末,弹尽粮绝。俱乐部没办法,只得让邓佳鑫修整,坐了一年替补席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左航就是这个时候转来的重庆SD。

 



邓佳鑫记得太清楚,左航来的那天重庆罕见的飘了雪。邓佳鑫站在人群最后,整个人裹在雪白的长款羽绒服里,左航带着满身风尘同邓佳鑫拥抱,裹挟着寒气奔腾而来,撞了他个满怀。邓佳鑫语文功底很不错,讲起话来更是一套又一套,他后来同左航一次次描述那场相遇,辞藻华丽堆砌,惹得左航连连发笑,反嗔哪里有那么夸张。

 



俱乐部年初重新装修,宿舍改四人间为两人间,兜兜转转选完一圈,只有邓佳鑫单蹦一个,于是左航顺理成章成为了邓佳鑫的新室友。

 



左航人热情的很,每天都元气满满的,看起来没什么烦恼。他总时不时在训练赛的时候点到邓佳鑫,尤其喜欢夸。他会陪邓佳鑫复盘,陪他听无病呻吟的夜来非音乐,陪他大半夜溜出基地吃路边摊,然后双双被发现,死皮赖脸的求邓文豪给自己也编一份检讨书。左航会满足邓佳鑫突如其来的冒失计划,陪他坐地铁跨越半个重庆,在拥挤的车厢里,用臂膀圈出独属于邓佳鑫的安全地带;陪他凌晨爬起来做观光缆车看日出,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,双手合十祈愿邓佳鑫下赛季首发。

 



邓佳鑫阴雨了两年多的心脏好像开始慢慢的回血,干枯的四肢百骸也逐渐焕活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春季赛前不到一个月,年龄通缉令下达。重庆SD的辅助被迫宝宝锁,他发挥稳定,俱乐部也一直没有留意去找游走位的替补。整个战队一时间慌了阵脚,现在去青训提拔也来不及磨合。左航在沉闷的练习室中仍是乐悠悠的,他胸有成竹的提议让邓佳鑫去首发游走。教练一开始以为他在说笑,拉下脸愠色要斥。

 



邓佳鑫也是瞪大了眼睛,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。左航摆摆手,说之前直播和邓佳鑫打匹配赛,他游走位玩的很好。教练将信将疑,调出回放来复盘。邓佳鑫蔡文姬玩的确实很溜,二技能扔的准,开大也及时,群控能力很强。在这个法刺打不出去的版本,邓佳鑫的转位置也确实合乎时宜。教练还算满意,又提醒邓佳鑫游走要顾全大局,不能总跟在射手屁股后面乱转。彼时射手本手左航坐在椅子上憋着笑看他,邓佳鑫的脸早就红的明显。

 



托左航的福,邓佳鑫时隔一年,又一次坐上首发位。

 



比赛前一晚,邓佳鑫心里五味陈杂,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忐忑,亦或是不具名的恐慌。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重庆的夜黑得像块仙草冰,浓重的水雾下看不见月亮,也不见星星。但左航看向他,眼睛却亮得闪着光,沏漫了一池春水。

 



他们好早就把床铺拼在一起,美其名曰床大更舒服。左航伸手去揽邓佳鑫,邓佳鑫转过身来看他,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,却又心虚的别过脑袋。

 



左航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

左航其实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他按部就班的读完高中,拿到了名不见经传的一所普通本科的录取通知书,十八岁的年纪,才一头扎进职业电竞的深渊。大学在南京,所以他也在南京参加了青训,身边都是比自己小又比自己有能力的竞争者。

 



之后他留在南京的俱乐部,坐了两个赛季的替补。射手在职业里本就是过饱和,在赛场上也是难发挥,需要抗压的角色,处境一直比较尴尬。俱乐部里的首发射手发挥十分稳定,稳重又能力强,自然是没有把他换下来让左航这样的愣头青上场的道理。看着首发位置比自己小了好几岁的弟弟,和自己同龄的教练,左航好些时候觉得有些力不从心。

 



俱乐部在春季赛拿下冠军,下赛季队员大换血,FMVP和冠军队员转手挂牌甩卖,弟弟上宝宝锁。左航本是没有挂牌意愿的,但正巧重庆SD的射手因为身体原因退役,替补状态又时好时坏,便盯上了左航,便宜又稳重的,性价比最高的射手。

 



左航轻声安慰邓佳鑫,他明天也是第一次正式上比赛,邓佳鑫声音闷闷的应了一声。左航知道他不想聊,开口换了个话题,他说自己高二的时候,正好是邓佳鑫黑马中单横空出世的那年,说起来邓佳鑫也算他的电竞启蒙老师。



 

邓佳鑫有些无语,笑着作势去锤他,左航抬手挡下。前者又有些好奇,问他一开始为什么要选射手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位置。左航咧开嘴巴,声音里充盈着笑意,说当初刚接触游戏的时候,他兄弟是玩射手的,兄弟女朋友是玩中单的,他默认了射手和中单是一对。

 



字里行间意有所指,邓佳鑫内心大喊不妙,还好是黑着灯,要不然自己红的像猴屁股的脸可就要遭殃。他知道左航有意闹他,愤愤的从怀里挣脱开,转身贴着床边睡去了,还嘟囔说三岁小孩都没他幼稚。

 



左航眼底的笑意遮不住,伸手给邓佳鑫掖了掖被子,柔声说:“佳鑫,新的位置是新的开始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。”

 



邓佳鑫没说话,缩了缩脑袋就算应答了,左航笑着摇了摇头,无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春季赛重庆SD重振旗鼓,一路从B组冲进A组第一,粉丝也是扬眉吐气,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笑谈自己是尊贵的A1粉丝。当然最瞩目的还是中单转辅助的邓佳鑫和初出茅庐的左航。邓佳鑫一手代表奶妈,蔡文姬几乎把把MVP,硬辅软辅双开花,开团保人都不在话下。左航操作虽不算顶尖,但好在状态稳定,又是队内的大指挥,抗压射,整团队配合的还算不错。

 



营销号拿着邓佳鑫大势卷土重来,年初宝宝锁的时候,所有人都等着看重庆SD的笑话,以为他们会乱阵脚,春季赛被打的落花流水,却没想到是曾经的黑马中单转了游走,拿着低经济英雄打出了完美的团战保护。邓佳鑫的风评逐渐向阳,人气也开始回春。左航有时候睡前会刷刷邓佳鑫微博下的评论和广场的词条,看到自己满意的,顺手就拿大号点赞,大大方方的样子再加上两个人姣好的皮囊,一众CP粉横空出世。

 



重庆SD再怎么势不可挡,也不过是磨合了不到一个月的新队伍,他们遗憾止步于四强。不过战队每个人都是笑眼盈盈的,毕竟这是除了那次误打误撞的亚军后,俱乐部最好的成绩。大家打包行李返回重庆,正好赶上了左航的二十岁生日。

 



邓佳鑫这赛季本就为了新位置忙的焦头烂额,又因为许多的外务邀请,占去了他大部分空闲时间。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没给左航准备礼物。他坐在席间笑的有些心虚,连声说马上给左航补一份。左航倒是不计较这些,随口说让他把游戏账号的情侣位留给自己就行了。队友拉长声音的怪嗔,高呼内部怎么自我消化了啊,贱兮兮的朝邓佳鑫讨说法。

 



邓佳鑫彼时也愣住,整个人像是被电流击中,酥酥麻麻的感觉席卷全身。队友戏谑的声音逐渐升高,他感觉自己的脸烫得吓人,连忙抬手揍了左航几拳,音量也不自觉提高,说他成天满嘴跑火车,乱说些什么。左航也不恼,坐在位置上笑弯了眼睛。

 



是心照不宣,邓佳鑫虽然别别扭扭,兜兜转转的和左航打了几次太极,还是和左航绑了游戏账号。没过几天的训练赛,五排俩人的情侣标亮的把一众队友包括教练在内双眼亮瞎。队友怪叫的声音此起彼伏,邓佳鑫羞的就差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



重庆SD有了左航的指挥领导,逐渐凝聚士气,拧成一根绳,一鼓作气冲进秋决,再次捧下了亚军头衔。比赛的年度颁奖盛典,把最佳发育路颁给了左航。邓佳鑫坐在长沙发上看着左航起身和他们拥抱,然后快步走上领奖台。他今天穿了修身的西装,又做了造型,整个人显得更加挺拔,像小白杨。大屏幕投放着他的定妆照,剑眉星目,英气十足。

 



邓佳鑫盯着台上的左航,只觉得他意气风发,好生熟悉。邓佳鑫一时间有些出神,直到左航唤的那声佳鑫,通过话筒传递到偌大场馆,他才堪堪醒过来。左航立在台上,语气平稳又带了点不易察觉的心绪。他缓缓开口。

 



“佳鑫,我知道你之前收到过太多非议,但就像我春赛那晚和你说的一样,新的位置是新的开始。我相信你,你一直是我心里的黑马中单,也是我最棒的辅助,我的常胜将军。”

 



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,邓佳鑫抬头去看,距离太远,左航的面容有些模糊。他恍然大悟。邓佳鑫两年前横空出世的黑马中单一直是他心中的梦魇,是他每一个辗转反侧深夜里的钝刀,是他浪费的那一年替补的青春,是震碎他一切自信之源。尽管他已经掩饰到所有人都以为他要放手过去,重振旗鼓,开启新的旅途。

 



但是左航注意到了,注意到了他内心的挣扎,他的不甘心,他的害怕,所以左航站出来帮他击碎这条困住他的枷锁。邓佳鑫感觉心里失陷的那块位置充盈起来,被温热填满。他朝着左航的方向,笑着用力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来年的春季赛重庆SD可谓是大起大落,在S组一路连输五场,沦落至卡位赛。当所有人都嘲讽他们将要复刻十一连败的历史时,卡位赛的BO7直接零封对手,稳稳坐在了S组守门员的位置。

 



当晚邓佳鑫在微博分享了一首音乐,是很老的歌曲了,林忆莲的《至少还有你》。邓佳鑫很少在微博发除了代言和比赛以外的东西,突然间的歌曲分享一举冲上了热搜。粉丝哭天抢地的高呼重庆SD就是最值得留在S组的队伍,这首歌也被当成了他情怀的印证,温柔的女声配上五个人的背影,联结着歌词里的永不分离,以至于大家忘记去深究本人到底是怎样的心境。

 



虽然堪堪止步四强,但也算是给舆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

 

春赛之后迎来转会期,左航和他比肩而行了三个赛季,已经算是长青。俱乐部正值寒冬,一个拿不到冠军的俱乐部,只有一个不算出挑并且有过往污点的流量选手,资金却是难以流转。他们没办法割舍邓佳鑫这棵摇钱树,所以三番五次找到左航协商挂牌的事宜。

 



电竞的俱乐部只是一个商业性质的组织,并不是小孩的造梦工厂。圈里俱乐部因为资金原因干过不少黑心事,把正值上升期的选手推去娱乐选秀,赚的盆满钵满后坐了长久的替补席。相比起他们,重庆SD还算人道主义,正值左航前俱乐部射手因私人误会被惩罚下放青训,前俱乐部也联系过左航,希望他转会回来。

 



重庆SD因为邓佳鑫的到来而闯出了些名堂,但到底是实力不算突出的,而前俱乐部又是圈内坐拥最多冠军的常青藤,平心而论,如何选择最有价值是显而易见。但左航犹豫了,他想要光明前途,想要荣耀缠身,想拿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冠军,但他私心希望可以同邓佳鑫一起捧起冠军奖杯。

 



左航要挂牌的事情,走露风声,营销号大批量猜测,左航会回到老东家继续征战。邓佳鑫不怎么关注网络,但是铺天盖地的流言还是兜了一大圈传到了他这里。

 



训练赛结束已经临近零点,邓佳鑫状态很差,被教练训了又训。队友陆陆续续离开,只留下邓佳鑫抱着手机加练,左航慢悠悠的起身,绕了一圈坐在了邓佳鑫身边。他看得出邓佳鑫最近兴致不高,又扭头看了看他操作着的屏幕,笑着要伸手给他指出问题。

 



邓佳鑫抬手把左航的手打掉,一个不注意被蹲草的妲己一套连招秒了,屏幕黑下来,是三十多秒的复活时间。邓佳鑫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扔,抱臂看向左航。因为刚才的对方的动作,左航脸上的笑意也有些挂不住了,他敛了敛表情,问邓佳鑫怎么了。邓佳鑫刘海有些长,一直抻着没去理发店,眼睛隐在厚重的刘海里,左航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
 



你要转会,我知道了。邓佳鑫一句话掷地有声砸在左航脸上,左航有些发懵,着急着安慰。他说自己位置特殊,打的无功无过也不亮眼,就算挂牌了也不一定有人要。邓佳鑫脸色愈加阴沉,冷哼了一声,说他撒谎。邓佳鑫站起身来,复活时间已经结束,他顾不得游戏里队友骂骂咧咧着让队友别挂机,居高临下的看着左航。

 



“你不是说要一起拿冠军吗?”

 



左航被堵的说不出话。邓佳鑫步步紧逼,紧接着开口:“你说的话有一句真话吗?你是不相信我,还是不相信我们能拿冠军?”他气得有些上头了,忍不住发笑,积攒了厚重的不安和愤懑一齐迸发:“说的也是,我什么身份,我们什么关系,你又凭什么相信我。”邓佳鑫的声音一再下压,最后一句话像是从喉管里生生挤出来的。

 



“我是废物,我操作不行,我被骂,我认了。但我告诉你,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



邓佳鑫整个人抖得厉害,滔滔不绝的讲这他的死亡下饭冥场面,他好像真的知道戳哪里会最痛。左航却没有恼,只是伸手去搂他。他们征战一年多,带着十五级的情侣标招摇撞骗,在颁奖台上向全世界宣布你是我的常胜将军,他们是什么关系,或许是心照不宣的。但邓佳鑫就是要挑明了问,累积了三个赛季,缺失的安全感总是作祟。

 



邓佳鑫太害怕了,十六岁带着一腔热血来打职业,撞了个头破血流。他把青春磨耗在这个更新换代花期过短的圈子里,他被骂的在比赛场上抬不起头,被反复拉出来挡枪作反面教材。他一次次和冠军失之交臂,没有人知道连奖杯都没有的亚军如何下台,他死在每一场金雨落下的春天和秋天。

 



他从耀眼的中单转行去打辅助,做红花的绿叶,成为一个队伍里最边缘的存在。邓佳鑫做替补冷板凳的那一年,左航抓他排位打巅峰赛,他对中单有阴影,玩了两把辅助,被左航虚抓着他的头发开玩笑说你这辅助不管射手是不行的。

 



后来邓佳鑫打辅助就总跟在左航后面,美其名曰是吸取经验,实则是只做你一个人的辅助。紧接着邓佳鑫就被推上赛场,做所有人的辅助,往人多的地方冲。他总是看小地图里的发育路,无论射手有没有危险,肌肉记忆都让他想要赶过去支援,却又要被指责没有顾全大局。

 



左航的体温透过薄薄的卫衣传输过来,邓佳鑫瞬间就安静下来。他听见左航的自己耳边喘息,听见他说:“好,我们一起拿一个冠军。”

 



邓佳鑫蓦然泄了气,左航没有正面回答他最想得到结论的问题。被左航搂着往宿舍走的路上,他怔怔想起自己转游走打的第一场比赛。对手英雄攻击力很强,他一手蔡文姬不敢往人群里冲。那是最后守家的一波团战,打野在耳机里大吼说他开大,邓佳鑫游走在边缘,耳机里传来左航“能打能打”指挥的声音,然后他听见左航压低声音,温温柔柔的说:“不怕,佳鑫别怕。”

 



不怕,佳鑫别怕。

 



像是被什么魔力吸引,邓佳鑫二技能起手,大招连一冲进人群,无敌群控,最终打了波漂亮的团战,逆风翻盘,他拿下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属于辅助的MVP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最终的挂牌名单里没有左航,他选择了留在重庆SD。他们都心照不宣的不去提那晚训练室里的争吵,他们仍然是对方最信任的存在,只是留在那晚的,变质的、将死的心绪,被所有人压在心底。

 



他们比肩再战两个赛季,最终还是和冠军擦肩而过。或许他们抵死纠缠的五个赛季,是最遗憾的写照,他们命里就没有一起拿冠军的羁绊。邓佳鑫找到俱乐部,交涉后选择了挂牌,左航紧随其后,也挂了牌。

 



竞价那晚左航靠在床头辗转睡不着,他看着邓佳鑫侧躺着的背影,鼓足勇气叫了他的名字。邓佳鑫身形一顿,并没有转身的意思,左航接着说下去。他说如果我们都成功转会,说不定会转到同一家俱乐部,那我们……

 



没等左航说完,邓佳鑫就开口打断他。真有那时候再说吧,他这样回答。缄默良久,左航翻身躺下,小声说了句好。

 



最后邓佳鑫被北京FJ以高价拍下,左航流拍,再次留在了重庆SD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来北京两个月有余,邓佳鑫逐渐适应了北方的天气,尽管刚开始水土不服,整个人肿的像是发福,好在都熬过去了。

 



左航也不再是邓佳鑫的固定微信聊天好友,对话框渐渐沉在底端落灰。有次训练赛五排到老东家,邓佳鑫和左航的异地情侣标引得新队友连连起哄。坐在身旁的张极乐呵呵的帮邓佳鑫辩护,他说都是哥们挂个情侣标怎么了。

 



邓佳鑫好像是突然间释怀,哽在喉头好些年,日日夜夜折磨他的那份心绪突然就融化开。邓佳鑫笑着跟着张极的话接下去:“就是!都是哥们挂个情侣标怎么了!”

 



邓佳鑫在北京FJ的第三个赛季,他们终于冲进了决赛,这次的对手恰好是重庆SD。自从挂牌流拍后,左航好像就此扎根在重庆SD,身旁的队友换了一个又一个,只有他,像是俱乐部的标志物,钉在了那里。

 



决胜局邓佳鑫选了一手蔡文姬,跟着他的新任射手推塔,被塔后埋伏的的左航和蹲草的打野抓了个正着。邓佳鑫开大给射手奶但还是无力回天,吊着一丝血往家跑。左航跟着追过去,距离非常近,他一个普击就能拿下这个人头。

 



但左航让他走了,左航还是选择放他走了。

 



最终重庆SD推了水晶,拿下了属于俱乐部的第一个冠军,属于左航的第一个冠军。他们披着队旗在金雨里相拥,左航看见台下邓佳鑫对着他笑的开心,不自觉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



邓佳鑫收到了属于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亚,也是他最后一个亚军。赛后邓佳鑫选择了退役,当晚久违的在微博分享了那首歌,但这次只是停留在某句歌词上的截图。他说,我们好不容易,我们身不由己。粉丝依依不舍说他长情,大众只当他感慨这浮浮沉沉的好些年,感慨没有一场金雨为他而落下。只有他自己清楚,他还在感慨和左航相识的这几年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邓佳鑫回首想了想,或许他早已经死在重庆的霉雨季,死在和左航相遇的纷飞大雪里,死在每场只差最后一迈而凌绝顶的金雨里。

 

于是他选择放手,把自己还给自己。

 

 

 



 

Fin


评论(41)

热度(1290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